同风

普通文章普通故事不普通的人物|不弃坑|关注我(点菜礼请滴滴我!)

【良堂】琴师与名角儿 05

琴师✖️名角儿

双重身份

白月光与救赎

  “江南水乡间雨光连绵,总会有一些人,在撑着伞的擦肩而过间爱入骨髓”

-----------------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拽过呆愣着的周九良坐在了凳子上,右手塞进了筷子,左手塞了一碗饭,孟鹤堂献宝式的把菜往他那边推了推。

  

  “尝尝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凝了息没觉得有毒的样子,夹了一筷子萝卜塞了一小口,没想到是酸甜口的,居然还挺清口的,又尝了一筷子鸡蛋,嫩得很也没有什么蛋腥味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周九良并没有什么表情,但孟鹤堂就是知道,他应该挺好吃的,毕竟最后只剩下了几个光盘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啦,我要去做工啦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猛然抬起的眸中寒光四起,孟鹤堂满脑袋疑惑不解,他又怎么啦,又突然绽开了笑容,拍胸脯横打鼻梁。

  

  “放心,阿辉我啊,真的很讲信用”

  “绝对不会跟任何人说的”

  

  “乖乖在家等我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拍了拍他的脑袋蹦蹦跳跳的出了门,剩下周九良石化在当场,他居然被人拍了脑袋?不,这不是最重要的,他的瞬时反应足以拧断孟鹤堂的脖子,但他却什么都没做...也许,这个像小兔子的人,是真的跟别人不一样吧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掀开被子下了床,一路扶着出了门,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这个小园子的全貌,园子不算大,但左边有一片花圃,里面种着许多五颜六色的花,不难看出,它们有被好好的照料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这些花,周九良又想到了那个小兔子,那个蹦蹦跳跳娇嫩的很的小兔子,他照料这些花,又照料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你心中,我跟它们是一样的嘛”

  

  呢喃般的几句,周九良甩了甩头甩掉了这个想法,这不是他该想的事情,伸手响了个哨,唤出了玄鸟,作为暗卫间通传的信使往来于天地之间。

  

  “玄鸟”

  玄鸟低下头乖顺的蹭了蹭周九良的手心。

  “再替我传个信吧”

  

  玄鸟应声而起,盘旋于九天之上天地之间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敛了神瞧着这一地的花草,却在瞥见某处时骤然停住了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出来啦”

  孟鹤堂的声音从门口传来,他手里还拿着一根糖葫芦,献宝似的推到了周九良的手中。

  

  只这么一眼周九良就冷了脸。

  “你怎么了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与早晨离开时全然不同,身上的褂子脏了许多,漏出的胳膊上也多了几道青紫色的痕迹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...我没事”

  见他不想说,周九良也不再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些是什么花”

  

  “风花雪月”

  “没听过吧,这可是难得一见的名花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这些呢”

  “...这...些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不太自然的轻咳了一声。

  “是草药”

  

  “草药?”

  “什么时候翠珠草和牡丹心也算是普通草药了”

  

  小兔子低下了头,木然的抠着手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