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风

普通文章普通故事不普通的人物|不弃坑|关注我(点菜礼请滴滴我!)

【良堂】琴师与名角儿 04

琴师✖️名角儿

双重身份

白月光与救赎

  “江南水乡间雨光连绵,总会有一些人,在撑着伞的擦肩而过间爱入骨髓”

-----------------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,他长大的地方不是他杀人就是人杀他,他的兄弟朋友,有的骤然倒戈朝着他的心捅上一刀又一刀,有的则用自己的性命送他登顶百晓阁。

  

  心?有何用,只是拖累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不如地位与权利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透过半开的窗瞧向窗外算得上是明媚的阳光,有呆着阳光下了,在那暗无天日见不得人的黑暗里,他执首领青羽令,暗卫首领青,他的名字叫做青,字九良,权利侧给他的名字,叫的他都快忘了,周航这个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“周航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正在木桌旁用药碾研磨着要给周九良外敷的伤药,闻声抬头看向了倚着床眼神放空的周九良,不知怎的,他竟觉得眼前这人,有着一些难以言喻的...孤独。

  

  “周航”

  “这是你的名字嘛”

  “我以后可以叫你...阿航嘛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不答话,孟鹤堂也不恼,笑嘻嘻的给他配着药,然后混成药膏,端着药碗端端的坐到了周九良的身边,上了手开始解他的衣服。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顺着他的动作看上去盯住他的眼睛,其实孟鹤堂虽然不想承认,但也不得不承认,周九良的眼神是真的很吓人,大不了就再掐自己一次,他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把药一点点抹在伤口上,孟鹤堂又凑上去吹了吹,怕他疼,周九良面上没有半点的变化,埋在被子下的手却猛然收紧。

  

  “一会我去镇上再给你找个医师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可以治”

  听见这话的孟鹤堂突然浑身抖了一下。

  “我治不了”

  孟鹤堂垂下眼眸,盯着自己的指尖,再抬起眼来时眼眶似是红了一圈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周九良平静的目光,孟鹤堂也算是笑了一下,但却笑的...有些勉强。

  周九良没再说什么,只是扔下了一块金子,每个人都有故事,他没有兴趣刨根问底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恍然的拿着金子几乎是夺门而出,他在明媚的阳光里晃了神,孟鹤堂无意隐瞒自己会医术的事实,但他不能再医治了,不能再...重蹈覆辙了。

  

  握紧了手里的金子,放在了药圃旁的木桌上,虽然他现在确实是拿不出一块金子,但也属实是无功不受禄。

  

  厨房里炊烟升起,孟鹤堂净了手捡了几根嫩白的萝卜,想了想又卧了几个鸡蛋,屋里那个躺着的人需要补充些营养,三三两两随便炒的小菜,但透着一股子难得的家常气。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端了两盘进了屋放在了木桌上,朝着周九良眼前晃了晃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愣着干嘛,来吃饭”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7)